夜航飞行

愚蠢首先是一种道德缺陷

【盾冬寡/锤冬基】蝴蝶效应

chapter 4

“虽然没什么印象了,但还是有的,好像有过什么很喜欢的人,全心全意的相信者,好像也叫steve,时间太久了真的记不清,但好像结局不太好吧”

将尊严与自由都交给了第一个爱的人,之后被狠狠的背叛了,不到五万卖给了别人做玩具,死里逃生时遇见了nat,以为总算结束了一切不幸可以和一个什么人过一段正常人的日子了

“之后也很幸运的遇见了另一个人,他富有,善良,是要继承一座酒厂的不喝酒的男人”

“他对我们很好,我简直以为是要否极泰来了。可后来发现好像也不是。醒来后nat已经去世了,那个人说那是不幸的意外,会一直照顾我,可我什么都记不得了,于是好像又能幸福起来了”

酒厂的加工线上发现了成瘾性的不合格添加剂,发现了秘密的女孩令人遗憾的意外去世了,和他相依为命的男孩活了下来却什么都记不得了

“可是人好像有那样的警惕性,第一次爱上了人失去尊严,第二次失去了一切,那之后即便什么都记不住了,好像还是会残留那样的动物直觉,在放下心防的那一刹那提醒自己背叛的惨烈,提醒自己不可以重蹈覆辙”

所有的幸运都源自苦难时会有难免破裂的时刻,一直微笑应对你所有需求的男人会在知道自己要去墓地时砸碎桌子钳住自己的喉咙警告说“你哪里都不许去”,管家会有自己意识不到的悲悯的 眼神

那样的琐碎的时刻里就会知道,一切暂时的愉快都是建立在巨大而隐秘的伤口上光鲜的创可贴,当他好奇的蠢蠢欲动的想要揭开过去的一角时,所有的善意都会聚变为威胁,每个人不言而喻的说着那句没有说出口的话

'如果想维持现在幸福人生就什么都不要管'

就像这幸福人生是真的一样

“总之谢谢你的咖啡,我能想起来的也实在不多,谢谢你即便不是我的医生还这样关心我,费心了”

Steve沉默的滚动了喉结,想说什么,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今天的James穿着灰色的卫衣背着光时那双干净的有点骇人的琉璃绿色的眼睛一闪一闪的看着自己,他看起来像是个被娇生惯养的富二代大学生,可是不知道为什么Steve像是能看到那双钳制着的他咽喉的命运的大手,随时随地能掐断那白皙漂亮的脖颈

命运在他耳边谜语结束他生命的时刻,他好像还是能笑着应答

不知道是故事的哪个部分哽住了他的喉咙,他看着James在玻璃窗外挥了挥棒球帽笑着和他告别,清风拂过他的发丝让画面染上了一丝说不清的冷冽,那个模样让他那么熟悉,却不是甜蜜的旧时光,像是什么残酷的预告片


回到家时是面无表情的Thor和冒着热气的晚餐

“你又晚了三分钟”像是忍着什么怒气的语气,“看完病就立刻回家,说了多少次”

听着的James像是没听懂他的语气,淡淡的回应道

“我也说过阿,可以不用等我一起吃”

然后停在原地有些无奈的闭上眼,等待接下来的剧情,捉住他咽喉的手还是让他措不及防的呜咽了一声

“连饭都不一起吃的算什么家人,你算什么家人阿?好吃好喝的白养着你,为什么连这种事都做不到?”

James都没有费力气去挣扎,只是一个字一个字的难为的轻声说

“我不是你的家人阿”

像是突然醒来的thor松开手,看着他捂着喉咙蜷在地上痛苦的咳嗽,抱着头蹲在他面前,又像从前的每一次一样说着他有多么的对不起,说着他只是一时昏了头,恳切的抱着他,哀求他不要放弃他

像是被这一天的破事脱去了所有的力气,他无力的靠在他怀里,轻轻地蠕动着痛苦的喉结沉静的破釜沉舟

“我不是你的家人,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不会成为你的家人的。你这样的人,是不会有家人的。”

混杂的记忆无时无刻的纷扰,好像从前也对那个人说过这样的话,他说

“既然这样,那就做我的女人吧,含好了就给你们吃饭的钱”

所以眼前的这个人也许还好一点,他没有那样的恶劣,他会在残忍后拥抱他,无视他说出的恶言恶语,抱着他吃一顿没有意义的晚饭

如果是长久的没有被善待过的人类,连那样一点点的好,都会珍视到舍不得放手的地步

那就是James的人生阿

评论

热度(39)